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與確診者接觸會通知!「臺灣社交距離」App 設定時小心這三點

2021/05/12 11:54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台灣疫情升溫並進入社區感染,各界也大力鼓吹應下載「臺灣社交距離」App,協助辨識確診者是否有與自己接觸。不過,這款由 Google、蘋果合作打造相關技術,並由衛福部推出的官方 App,仍有部份設定時需注意的小事。 

其一,因這款 App 採用藍牙訊號來判斷是否與確診者接觸,用戶在使用時應保持藍牙隨時開啟,之後即使 App 被關閉或手機處於休眠,接觸系統都會繼續運作。

其二,因這款 App 能夠運作,主要依賴蘋果及 Google 在自家 iOS、Android 系統背景運作,用戶除了需要在設定中打開「暴露通知」(下載 App 後應會預設開啟),也必須使用符合系統要求的手機,包括 Android 6.0 以上機型,或是升級至 iOS 13.7 以上版本。

其三,因系統由 Google 共同推出,部份沒有 GMS 認證或認證太舊的中國品牌手機,將無法使用相關功能。

「臺灣社交距離」App 亦強調不會上傳用戶資料,同時也會去識別化,包括確診者本身的資料及位置,僅用於讓用戶知悉是否曾與確診者接觸,保護自己及家人的安全。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春季發表會5大新品登場!首搭5G上網iPad Pro、大改版七色iMac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