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遭控暗中蒐集用戶資料!美以消費者詐欺法提起訴訟

2021/05/31 15:49 文/記者劉惠琴

(圖/歐新社)


美國亞歷桑納州於去年起訴Google,理由是Android系統軟體服務有涉及不當蒐集用戶定位數據,甚至在非經用戶同意、以及用戶取消關閉相關的隱私選項後,仍會持續在手機後台暗中追蹤蒐集用戶資料。這起案件,在近日有了最新進展。

綜合外媒The VergeBusiness Insider 的相關報導指出,負責該官司的亞歷桑納州總檢察長 Mark Brnovich,在歷經長時間的調查後,取得來自Google員工的證詞與近百項的證物,總檢察長於日前公開一份多達50頁的訴狀內容顯示,Google 透過WiFi無線網路的方式,並刻意把用於記錄 Android 用戶定位的選項深埋隱藏在系統底層的選單,讓用戶難以透過手動方式輕易關閉與定位數據有關的隱私選項,甚至還向OEM手機業者如LG施壓,把客製化系統的隱私設定也埋在底層,讓用戶難以找到。

多位不具名的Google員工也透露,用戶要在不分享個人隱私內容的情況下,使用Google提供的軟體服務,或是繞過Google 僅授予第三方應用程式取得用戶個人的定位數據,幾乎是不可能的事。就連位置位置數據的高層,也對錯綜複雜的隱私設置方式感到困惑與擔憂。對此,亞利桑那州的司法部長以消費者詐欺法的罪名,於美國時間上週三(5/26)正式向Google提起訴訟。

針對這起訴訟案件,外媒The Verge 於報導引述 Google 發言人的最新回應說法表示,總檢察長與競爭對手對 Google 軟體服務的隱私設置方式,存有誤解,並強調Google 持續致力於提供用戶最大的隱私控制權限與彈性,讓用戶可以隨時取消分享個人隱私數據的相關選項,同時也在合理的情況下用最佳的方式妥善保護用戶的隱私數據。

你可能也想看

 手機鏡頭測血氧App先下載潮!小心個資被竊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