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想預防「快樂血氧」?最平價僅台幣千元、盤點 6 款測血氧智慧手錶

2021/05/31 12:20 文/記者黃敬淳

Apple Watch Series 6(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台灣本土疫情爆發,不少民眾憂心之餘加上有「快樂血氧」猝死案例,連帶讓血氧機買氣爆增,幾乎「一機難求」。不過,隨著科技進步,不少智慧穿戴裝置也都已支援起血氧偵測,甚至包含心率、血壓等其他功能。

儘管受限技術,穿戴裝置的血氧偵測相比專業機型需要更長的時間,失敗率也更高,但多樣化的功能仍帶來了其他實用性。而以下則是台灣市場上,能見度較高的幾款:

一、Apple Watch Series 6:12,900 元起

這款蘋果自家的智慧手錶主打與蘋果生態系及 iPhone 深度整合,且除了血氧偵測之外,亦支援目前較少見的心電圖功能(可辨識心率過高 / 過低或是否有心房顫動)和心率不整偵測。

二、三星 Galaxy Watch 3:11,520 元起

Galaxy Watch 3(圖/翻攝自三星官網)

偵測血氧之餘,這款手錶預估也能在未來支援 Google 與三星深度合作的 Wear OS 3.0 智慧穿戴系統,有著更好的支援性,同時也有著與一般錶款更接近的皮革外觀。

三 & 四、GARMIN vívosmart 4:3,800 元 / GARMIN vívoactive 4S:11,900 元起

GARMIN vívosmart 4(圖/翻攝自 GARMIN 官網)

GARMIN vívoactive 4S(圖/翻攝自 GARMIN 官網)

這款平價的智慧手環支援血氧偵測之餘,也有身體壓力、睡眠偵測等多樣化的功能。若預算更高,也可選擇『GARMIN vívoactive 4S』(11,990 元起),擁有更完整的觸控螢幕可操作和更多運動偵測功能,也有著較接近傳統手錶的外觀。

五、華碩 VivoWatch SP:10,900 元

華碩 VivoWatch SP(圖/翻攝自華碩官網)

作為華碩為數不多的智慧手錶,這款產品除了支援血氧感測,也整合了 iPass一卡通,方便用戶未來搭乘捷運、公車,或是在便利商店小額支付。

六、小米手環6:千元初頭(定價未定)

小米手環6(圖/翻攝自小米官網)

儘管目前仍只能透過網購入手水貨,但台灣小米預估將在 6 月下旬正式引進,有望是目前支援血氧感測的智慧穿戴中最平價的一款。而雖然功能增加也導致續航有所下滑,但一般使用下,仍有兩星期充一次電的好表現。

《你可能還想看》

研究發現超過 20 年的安全漏洞!所有 WiFi 設備都有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