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ntel 公佈兩款新處理器!主打超輕薄筆電也有 5.0GHz 時脈

2021/05/31 14:34 文/記者黃敬淳

(圖/彭博)

在稍早舉辦的線上 COMPUTEX 展中,Intel 更新了兩款針對超輕薄筆電推出的第 11 代「TigerLake」架構 U 系列處理器,包括「Core i7-1195G7」和「Core i5-1155G7」。其中,後者也將是 Intel Core i5 系列處理器中,效能最好的一款。

具體架構,兩款處理器支援 12W ~ 28W 範圍下運作,並有 4 核心、8 執行緒架構。兩款處理器亦採用 Intel 自家的 Iris Xe 內建顯卡,而「Core i7-1195G7」則使用 96EUs 版,「Core i5-1155G7」使用 80 EUs 版。

重點的時脈方面,「Core i7-1195G7」擁有 2.9GHz、Turbo Boost 單核可至 5.0GHz 的表現,而「Core i5-1155G7」則擁有稍低的 2.5GHz,Turbo Boost 可至 4.5GHz。而隨著兩款處理器時脈提升,這也是 2019 年 Intel 推出首款時脈突破 5.0GHz 的筆電處理器後,Intel 首次將相關規格,下放到更入門的輕薄型筆電。

除了新處理器,Intel 也同步發表了新的電腦 5G modem,主要用於讓電腦製造商能更輕鬆地將 5G 應用到新款筆電。由於已將自家的行動 5G 相關部門出售予蘋果,Intel 的這款 Modem 亦有聯發科,以及中國的 Fibocom 參與合作。預估,HP、Acer 和華碩,將是首批使用這款處理器的廠商,新品推出的時間點會在今年晚些。

《你可能還想看》

研究發現超過 20 年的安全漏洞!所有 WiFi 設備都有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