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開發者挖掘程式碼!意外曝光 Android 12 隱藏版新功能

2021/05/30 12:24 文/記者劉惠琴

Android 12 最新設計。(圖/翻攝 Google 官方部落格)

Google 在日前舉辦的開發者大會上正式發表新一代Android 12 系統,帶來首度採用「Material You」設計語言的全新個人化風格UI介面,電源開關按鍵支援喚醒Google語音助理聲控,新的隱私管理機制,以及支援安卓手機作為汽車的數位車鑰匙(限特定手機品牌機型與汽車品牌)等功能特色。首個Android 12 的公眾測試版也已釋出,預計在今年秋季正式向用戶推送正式版的升級。

據《XDA 開發者論壇》的最新報導指出,近日於Android 12系統的使用者語言程式代碼中,挖掘到一項與「App即時翻譯」相關的線索,是Google 在開發者大會上所沒有提到的。從開發者在應用程式介面API框架,發現新增一項帶有「android.view.translation」的描述字串的截圖頁面看來,依此推估認為,很可能是與App即時翻譯功能有關,藉此將能讓安卓手機下載的應用程式具備即時翻譯功能。不過,由於程式代碼的預設值,目前僅顯示為運行Pixel裝置項目,外媒預測 Google 旗下Pixel 系列機款,率先搭載的可能性極高。

開發者在Android 12系統的程式代碼中挖掘到與App即時翻譯相關的線索。(圖翻攝《XDA 開發者論壇》)

綜合近期相關爆料傳聞稱,Google 有望在今年秋季推出首款搭載自研晶片的 Pixel 6 新機,並預載最新的Android 12系統,屆時,支援APP應用程式的即時翻譯功能,也可能會是該款手機主打的亮點之一。

你可能也想看

Android 12 公開第一天就爆雷!Google 今年 4 款 Pixel 手機全現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