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1 版 iPad Pro 功耗測試出爐!效能強勁但比舊款更耗電

2021/05/25 18:1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Apple 官網)

Apple 2021 年 iPad Pro 因首搭電腦等級的 M1 處理器,在效能上穩壓其他行動裝置,但可以確定的是新的 iPad Pro 同樣也在功耗方面也備受考驗,原因在於比起舊的 A 系列處理器,M1 處理器在手機、平板領域相比仍然更為耗電。

而據外媒《Wccftech》引述國外測試者《Golden Retriever》的結果,將新的 M1 iPad Pro 處理器與顯示單元同時進行高效能測試,發現最高消耗功率為 20W,這與 M1 iMac 在運行「神界:原罪 2」遊戲時的 19.9W 差不多,代表 iPad Pro 上的 M1 處理器能夠發揮全力,但同時耗電量也大幅增加。

(圖片來源/擷取自 @Golden_Reviewer 推特)

對比 M1 處理器,三星(Samsung)的 Exynos 2100 處理器在日常使用下耗電量約為 5W 到 6W,外媒指出 M1 處理器在 iPad Pro 上能展現多少效能,完全取決於 iPad Pro 的電池容量與散熱機制。

這也能解釋為何新的 12.9 吋 iPad Pro 電池容量比 2020 年款來的更大,因為以前的 A12Z Bionic 處理器無法到達 20W 的功耗量,且同時也暗示 Apple 下一款 M 系列處理器(無論為 M1X 或 M2),功耗都將更高,雖效能更強但也必須提供更好的散熱機制。

【你可能還想看】
 M1 晶片助力!蘋果 MacBook 銷量單季增加快一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