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附近有哪些感染熱點、本土確診足跡?手機下載「疫圖」App 就能快速查看

2021/05/27 18:36 文/記者劉惠琴

最新上架的「疫圖」App,透過地圖式查閱本土確診者路徑,並透過官方發布時間與本土案例編碼與公共場所活動史資訊,可直覺式了解本土感染熱點狀況。(圖翻攝Google Play商店)(圖/記者劉惠琴攝)

本土疫情持續嚴峻,民眾若想查看所在位置附近的確診足跡,除可使用熱心網友整理的Google Maps非官方確診足跡清單(網址點此)、或依據全台各鄉鎮區域細分的「本土案例地圖」(網址點此),查看附近周邊的確診足跡資訊之外,現在,還可以用手機免費下載一款出自台灣三位不同領域工程師所開發的「疫圖」App,隨時查詢最新的本土確診足跡地圖,以及衛福部、中央及各地方政府所公布的個案公共場所活動史與確診人數等疫情相關資訊。(Android下載點此iOS下載點此

手機下載「疫圖」App後,需開放允許取用「位置定位」的權限,點選螢幕底端的「足跡地圖」按鈕後,從螢幕上方的區塊,進一步篩選要查看的時間日期、各縣市公布的確診個案足跡資訊,即可透過以Google地圖介面呈現的確診足跡(以紅色圖標作為標記),此外,還可進一步點選查看該確診個案的活動地點位置等資訊,快速掌握感染熱點的所在區域。整體操作介面相當直覺,並可用雙指觸控進一步放大或縮小地圖。

最新上架的「疫圖」App,透過地圖式查閱本土確診者路徑,並透過官方發布時間與本土案例編碼與公共場所活動史資訊,可直覺式了解本土感染熱點狀況。(圖翻攝Google Play商店)

在此也要提醒民眾,目前全台疫情三級警戒期間,除做好個人防疫措施,盡可能地減少外出,並避免非必要的群聚活動。

你可能也想看

大眾運輸量狂減79%!Google、蘋果地圖數據揭民眾已「自主封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