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附近有多少確診者?台灣「本土病例地圖」一次告訴你

2021/05/26 07:1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本土病例地圖網站)

曾任職台南市政府智慧城市辦公室執行秘書的江明宗,2019 年曾研發「病媒蚊監控採樣資料地圖」,去年疫情爆發更開發了「口罩地圖」,現在再度推出新作品!製作「本土案例地圖」,會依據鄉鎮市的區域,告訴你附近到底有多少確診者。

江明宗於個人臉書專頁公開全新的「本土案例地圖」,不再是以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等大區域,而是細分各個鄉鎮市,例如可以明確查詢「萬華區」、「板橋區」、「桃園區」的人數,並根據案例多寡以不同顏色呈現。

據悉,資料主要來自於傳染病統計資料查詢系統,每小時都會進行更新,不過江明宗也表示,資料會比疫情指揮中心通報的日期再晚一天,用戶得特別注意。

除了「本土案例地圖」以外,日前亦有熱心網友整理非官方的確診足跡清單,可透過 Google Maps 查詢,Google 官方亦在地圖上提供「Covid-19 相關資訊」專區,提供使用者觀察相關趨勢。

《你可能還想看》

本土疫情更嚴峻!4 款防疫小工具「幫助掌握足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