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本土疫情更嚴峻!4 款防疫小工具「幫助掌握足跡」

2021/05/17 11:43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 App Store)

台灣國內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單日病例創下新高,疫情升溫也讓民眾憂心。不過,目前實際上仍有一些實用的小工具或手機 App,可以幫忙掌握疫情動態,或是幫助用戶自己及親友在疫情中更為安心。

一、臺灣社交距離

已在 App Store、Google Play Store 奪下下載排行首位的這款 App,可以在不記錄用戶個資的前提下,以藍牙訊號的強弱和距離判斷是否曾與確診者有接觸史並提醒用戶。這款 App 的技術同時是由 Google、蘋果兩大科技廠商攜手在 iOS 及 Android 系統層打造,並需要各國政府衛生相關單位推出認證 App 方會啟用,在技術及安全上應有一定保證。

二、Google Maps

透過熱心網友協力,Google 地圖上已有非官方統整的確診足跡清單,同時也依不同顏色,劃出可能受到影響的生活圈範圍。此外,Google 官方亦有在 Google 地圖上推出「Covid-19 相關資訊」專區,可供用戶查看近期的病例變化趨勢。

三、「疾管家」及衛福部 LINE 官方帳號

因疫情嚴重,各方消息也不少,用戶也可考慮直接關注台灣政府官方的資訊,包括加入「疾管家」及「衛生福利部」的 LINE 官方帳號,獲得疫情或防疫的第一手資訊。

四、悠遊卡實名制

因應雙北疫情升溫,三大票證(悠遊卡一卡通iCash)為了協助防疫或之後的疫調,也罕見喊話用戶可以上網將三大票證完成記名,除了能在必要時掌握用戶的捷運或公車、YouBike 等大眾運具的活動足跡,未來若卡片不慎遺失,也能透過記名制迅速找回並掛失退費。

《你可能還想看》

研究發現超過 20 年的安全漏洞!所有 WiFi 設備都有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