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1 晶片助力!蘋果 MacBook 銷量單季增加快一倍

2021/05/15 15: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彭博)

根據調查機構《Strategy Analytics》報告,指出 Apple 筆記型電腦銷售強勢,今年(2021)第一季共出貨 570 萬台,對比去年同期的 290 萬台足足增長了約 94%。

《Strategy Analytics》統計了 Apple 筆記型電腦,包括 MacBook Pro 和 MacBook Air 兩種機型,但不包括 Mac mini、Mac Pro 和 iMac 等桌上型電腦。

受到疫情與居家工作影響,導致全球筆記型電腦銷售強勁。(圖片來源/截圖自 Strategy Analytics)

Apple 是目前全球排名第四的筆記型電腦廠商,僅次於戴爾(Dell)、惠普(HP)與聯想(Lenovo),對比 Apple 的 570 萬出貨量,其他三家在 2021 年第一季的出貨量平均都有 1000~1600 萬台之間。

《Strategy Analytics》資料顯示 Apple 在 2021 年第一季佔全球筆記型電腦份額為 8.4%,高於去年同期的 7.8%,而聯想與惠普則持續保持市場領先地位,分別佔 23.9% 與 22.6%,總體全球筆記型電腦出貨量比 2020 年增長了 81%。

值得注意的是,Apple 的 Mac 系列筆電由於換了 M1 處理器,效能比 Intel 版本更強勁,無疑刺激 Mac 銷量,加上自去年(2020)爆發的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多數人轉而在家工作的混合模式,選擇筆記型電腦無疑更為方便,這也增加筆記型電腦的銷量。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Google 雙重夾擊!Windows 筆電市佔意外大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