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哪些裝置可支援Apple Music「無損音質」?蘋果官網說分明

2021/05/24 15:52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彭博社)

Apple 於近日更新了官網支援頁面,說明了即將在 Apple Music 上推出的無損(Lossless)音訊的一些詳細資訊,包括新的服務將支援 Apple 裝置,主要有三大類型,涵蓋HomePod智慧喇叭、手機平板電腦iPhone/iPad/Mac與電視盒Apple TV 4K等硬體

根據官方的說法,新的 Apple Music 無損串流將支援 HomePod 智慧喇叭系列,包括已停產的 HomePod 與新的 HomePod mini,但仍然不支援 AirPods 無線耳機系列。

除了 HomePod 智慧喇叭,此外,新的無損音質串流服務,預計在即將發佈的 iOS 14.6、iPadOS 14.6 以及 macOS 11.4 系統版本釋出,讓iPhone、iPad、Mac等裝置皆可支援。需注意的是,Apple Music Lossless 可提供高達 24Bit、48kHz 的無損音質格式,但如果用戶想要獲得比48 kHz 以上的更高解析度無損音質聆聽體驗,則必須外接 DAC (可將數位訊號還原的轉接器),才有辦法輸出。原因在於 iPhone、iPad、Mac 所提供的 3.5mm 或是 Lightning 轉 3.5mm 轉接線僅能解碼 24Bit、48kHz。

(圖片來源/Apple 官網)

而在 Apple TV 4K 上,官方表示只需更新到 tvOS 11.4 版本就能啟用無損串流,但與其它裝置不同的是,Apple TV 4K 無法透過外接 DAC 來獲得高於 48kHz 的音質。

除了 Apple 產品外,官方支援頁面也提到,有關Apple Music 無損串流是如何在 Windows 和 Android 裝置上使用,預計於 6 月上旬舉辦的 2021 WWDC 開發者大會上,才會另外說明。

【你可能還想看】
 AirPods 不能用太難看?Apple Music 將推專用「無損格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