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irPods 不能用太難看?Apple Music 將推專用「無損格式」

2021/05/20 17:02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本週針對 Apple Music 發表重大更新,除了加入「空間音訊」、讓用戶能使用支援的耳機體驗劇院環繞效果,也宣佈會將其曲庫免費升級至無損格式,支援 CD 品質的 44.1 kHz/16 bit 或 48 kHz/24 bit,以及更高的 192 kHz/24 bit 格式。

不過受限藍牙協議只能傳輸 AAC 格式,蘋果也確認 Apple Music 的無損格式將無法支援現有的 AirPods 系列,包括最高階的 AirPods Max 即使改透過有線方式連接 iPhone 或 Mac 也無法體驗,讓不少蘋果用戶感到扼脘。

但知名爆料人 Jon Prosser 則指出,蘋果可能計畫在 6 月的 WWDC 上,公佈蘋果獨家的無損格式並整合在無線傳輸協議中,讓自家包含 AirPods、Beats 系列在內的無線藍牙耳機,都能體驗 Apple Music 的無損格式。

Jon Prosser 也指出,可能的作法包括透過「簡單的更新」,讓 AirPods 得以相容 AirPlay 2,並藉由其 Wi-Fi 協議來實現無損格式的傳輸。而搶在 AirPods 能支援前就先推出無損格式,則可能與蘋果正在進行的壟斷訴訟有關,希望藉由推出各家耳機廠商都能使用的無損格式,降低壟斷的疑慮。

當然,這也代表蘋果可能會有新的 AirPods 或 Beats 耳機,在硬體層面實現更好的無損傳輸。預估若蘋果成功推出新的無損格式,將讓其 AirPods 系列成為首款能播放無損格式的無線耳機。

新版的 Apple Music 並預計會在今年 6 月,與 iOS 14.6 等新的子版本一同上線,但支援「空間音訊」的曲目在初期將會較為受限,得待蘋果陸續更新。

《你可能還想看》

研究發現超過 20 年的安全漏洞!所有 WiFi 設備都有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