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最暢銷 Android 旗艦仍輸 iPhone 11!全球手機「營收排名」出爐

2021/05/22 12: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市調機構 Counterpoint Research 釋出 2021 年第一季最新全球手機報告,iPhone 12 再度登頂吃下將近三分之一的市場營收,緊跟在後的則為三星 Galaxy S21 系列。

左表為營收換算的市場占比,右則是從數量來計算。(圖/翻攝 counterpointresearch)

無論從銷售數量又或營收佔比,蘋果 iPhone 12 系列都是業界第一,只是在機款分布上有些微不同,例如數量上是 iPhone 12 比較多,佔整體約 5%,其次才是 12 Pro Max(4%)以及 12 Pro(3%)。

若從營收來看,自然是最高價的 12 Pro Max 有了優勢,達到整體市場的 12%,其次才是 iPhone 12(11%)、12 Pro(9%),再加上 iPhone 12 mini(2%),合計佔比高達 34%。

在銷售數量排行上撇除 iPhone 12 系列,蘋果 iPhone 11 仍高居第四名,至於不受市場喜愛的 iPhone 12 mini 則是跌出前十名。Android 陣營仍以入門機款為主,例如紅米 9A(2%)、紅米 9(1%)、三星 Galaxy A12(1%)、紅米 Note 9(1%)、Galaxy A21 S(1%)與 Galaxy A31(1%)。

若從營收進行比較,Android 陣營的三星最為出色,包含 S21 Ultra、S21、S21 Plus 都上榜,最高的 S21 Ultra 卻僅佔 3%,位於第五名,甚至輸給 iPhone 11,即便是銷量不佳的 iPhone 12 mini,也力壓了 S21 與 S21 Plus,顯見蘋果手機的吸金能力驚人。

《你可能還想看》

史上最大 Google 手機?爆料揭 Pixel 6「頂規版」 4 項細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