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閱讀器要復活了?Chrome 開始測試 RSS 訂閱功能

2021/05/22 11:2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Google 部落格)

面對社群媒體的崛起,Google 在 2013 年關閉旗下的 RSS 訂閱服務 Google 閱讀器(Reader),引起不少粉絲哀嚎。令人意外的是,現在 Google 卻打算重新經營 RSS 訂閱功能,且要將功能整合至 Chrome 瀏覽器中。

根據 Chromium 開發者部落格指出,Google 將會替美國部分 Android 版本的 Chrome Canary 用戶,推送「關注」(Follow)功能。允許使用者「關注」喜歡的網頁,每當有新內容時,就會在新分頁的「追蹤」名單中跳出,網站使用的正是 RSS 技術。Google 會持續評估,這項功能是否推向所有 Chrome 用戶。

相比臉書、推特透過演算法推薦文章給用戶,藉由 RSS 技術能確保創作者能與讀者建立直接管道,而非依靠第三方(社群平台)的演算法來決定,自己的文章有多少人看到。外媒《The Verge》形容,Google 或許是用舊的閱讀方式,來回應當前的網路互動需求。

比較年輕的讀者恐怕不熟悉 RSS,是在 2000 年初期十分流行的網路技術,透過網站提供的 RSS 網址可以進行訂閱,每當有新文章、新內容,就會主動發送至用戶的 RSS 閱讀器中。約在 2010 年開始,臉書、推特等社群媒體崛起,逐漸取代了 RSS 訂閱的功能。

《你可能還想看》

Chrome 瀏覽器傳有「崩潰」災情!官方釋出 3 招解決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