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充電速度快 10 倍、更環保!澳洲企業聲稱成功開發「鋁離子電池」

2021/05/22 08:43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Pixabay)

來自澳洲的一間名為 GMG(Graphene Manufacturing Group)公司宣佈,一款對於全新鋁離子電池的相關測試,宣稱新技術將能大幅提升充電效率,比現有的鋰離子電池充電速度快上十倍。

(圖片來源/Pixabay)

據 GMG 公司的說法,新的鋁離子電池除了充電更快外,使用壽命也更長,而且發熱量也更低,將成為舊的鋰離子電池絕佳的替代品。

鋁離子電池的功率密度約為 7000 W / kg,是目前性能最好的鋰離子電池的 60%,在同一密度下能提供更多的電池容量,且快充速度也因材料特性能提升效率,並能在五分鐘之內將電池充滿。

此外,新的電池技術也能延長使用壽命,GMG 根據實驗結果表示該電池能進行 2000 次充放電循環,且比起鋰離子電池更安全,電池發熱量更小,更不容易著火。

有趣的是,由於鋁離子電池不需要鋰,因此製造成本更低,而且不需要從中國出口材料(現有鋰離子電池材料大多依賴中國出口),另外還有回收容易、利於環保等特性。

【你可能還想看】

邊充電邊玩會傷害 iPhone 嗎?這 4 點注意就沒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