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邊充電邊玩會傷害 iPhone 嗎?這 4 點注意就沒問題

2021/04/22 15:04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Pixabay)

隨著智慧型手機發展,快充技術己成為每支手機的標準功能之一,而對 iPhone 使用者而言,隨時充電也成為使用常態。直至今日想必還是有人對充電保持疑問,到底手機能不能邊玩邊充?以下 4 點需要特別注意。

簡而言之,無論是快速充電還是標準充電,同時使用 iPhone 是絕對安全的,只要遵守幾個要點,就不會對手機造成傷害。

首先,使用 Apple 官方認證的充電器是絕對必要的,如果使用便宜且沒有標示「Made for iPhone」充電座,可能對手機造成傷害。便宜的充電座為了壓低成本,多是使用劣質材料製作,而且製作手藝良率不齊,很容易出現內部漏電、電線著火等問題。

強烈建議選購第三方充電器時最好選擇有 Apple 官方認證的產品(圖片來源/Apple 官網)

其次,很多人可能沒有注意到,當我們將 iPhone 的電力充滿到 100% 時,手機將會啟動斷電機制,讓電流無法繼續充至電池,直接讓手機使用充電座的電流,理論上隨時讓手機插著充電,並不會造成電池損害。

以目前常用的鋰離子電池工作原理,當手機電力從 100% 消耗完是一個循環,而每顆鋰離子電池都有固定的電池循環數,因此如果隨時為手機充電(包括邊玩邊充),理論上並不會降低電池循環,能延遲電池壽命。

但有一點必須注意,由於充電過程會產生熱,長久下來一樣會對電池造成傷害,在快速充電的狀況手機發熱則更明顯,如果想邊玩邊充電,最好讓手機保持涼快,像是待在冷氣房或是移除保護殼。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充電線將變得更耐用了?蘋果專利曝光新型改良技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