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再省一秒!手機簡單 2 招加快「簡訊實聯制」掃碼

2021/05/21 09:50 文/記者黃肇祥

(圖/本報資料照)

行政院開發的「簡訊實聯制」正式上線,宣稱只要 5 秒就能通關,但有沒有再更方便、省事的作法呢?以下 2 招告訴你!

如果是 iOS 用戶,無需下載第三方 App 或是使用 LINE 疾管家,開啟內建的「相機」App 就會自動掃描,根據多數網友實測,成功率比多數 Android 手機更高,iPhone 的 QR 掃描是較為方便的。

Android 用戶則建議,可以將 LINE 疾管家設為「桌面捷徑」,減少點擊的步驟。首先進入疾管家的聊天視窗,選擇右上角的選單-「其他設定」找到「建立聊天室的捷徑」,就能在桌面設置捷徑,未來只要一鍵就可以進入疾管家的視窗。

若 iOS 用戶也想設立疾管家捷徑,則可以長按首頁任一處,選擇左上方的「+」新增 LINE 的桌面小工具,並能挑選自己想要的尺寸。在桌面出現後,透過編輯小工具的功能,選擇疾管家,就能完成捷徑設立。

除了疾管家以外,數位政務委員唐鳳也在與網友的互動中推薦 Google Lens 智慧鏡頭。用戶可以直接下載該 App,放置於桌面,開啟後直接掃碼就能傳送簡訊,掃描速度佳,也支援簡訊傳送。

《你可能還想看》

唐鳳本人推薦!「簡訊實聯制」這款 App 掃碼最方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