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唐鳳本人推薦!「簡訊實聯制」這款 App 掃碼最方便

2021/05/21 09:12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Play Store)

行政院推出的「簡訊實聯制」本週陸續上線,目前除了大眾運輸以外,超商、店家都開始引進,卻有民眾反映,掃 QR 碼一直失敗,除了手機設定問題以外,恐怕也與使用的 App 有關。行政院數位政務委員唐鳳在網路上也回答網友問題,推薦自己使用的 App。

網友在《噗浪》反映,手機內建的相機無法刷 QR 碼,只會跳出一行內容讓用戶複製,對此唐鳳意外現身,推薦自己使用的 Google Lens 智慧鏡頭,該 App 也是普遍網友推薦的,完整支援傳送簡訊功能,掃描速度也快,不容易失誤。這款 App 其實普遍藏在 Android 手機內,以下有 3 招可以開啟。

用戶可以先至「相機」檢查,包含 Pixel、Sony 等手機,可以在下方的「模式」找到「智慧鏡頭」的選項,點選就可以直接掃描 QR 碼運行「簡訊實聯制」。倘若相機沒有內建,則可以開啟「Google」App,在搜尋框右側有一個相機圖示,點擊同樣能啟用「智慧鏡頭」。最後一種方式,就是直接前往 Play Store 下載 Google 智慧鏡頭

Google 智慧鏡頭除了用於掃描 QR 碼,也能透過鏡頭翻譯、掃描文字,像是儲存名片資訊,或是將海報上的活動加入行事曆,也結合了 Google 的搜尋系統,可以辨識動物、植物品種等等功能。

《你可能還想看》

「簡訊實聯制」用 LINE 掃描都失敗?兩項設定要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