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在家上課、工作買不到視訊鏡頭?兩款手機 App 可以救急「變鏡頭」

2021/05/20 12:20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App Store)

行政院宣佈各級學校停課至 5/28,加上居家工作因本土疫情升溫開始盛行,全台筆電和視訊鏡頭也因此需求大增並缺貨,也讓不少家中以傳統桌電為主,或者有多位學生、家長需要同時連線遠距上課辦公的家庭感到困擾。

不過,若用戶臨時需要視訊相機,使用普及率相當高的手機,其實就能充當 Windows 電腦的視訊工具,不需另外購買。想使用相關功能,用戶可以在 Android 手機或 iPhone 下載「iVCam」,或「EpocCAM」兩款 App 的其中一款,並在電腦上也下載對應的電腦版 App,就可以讓手機變成電腦的視訊鏡頭。

整體操作上也相當容易,以「iVCam」來說,只要將手機與電腦都連上同一個 Wi-Fi 訊號並打開電腦版「iVCam」,接著再打開手機上的「iVCam」App,系統就會自動連接,之後電腦上便會出現手機拍攝到的畫面,就代表能開始把手機當作視訊鏡頭了。

需要注意的是,用戶可能必須關閉電腦防火牆或防毒軟體,同時開放手機的麥克風和鏡頭權限,才能正常使用。兩款 App 皆可免費下載,但如果用戶想使用更多設定或更高的畫質,則必須付費升級到高級版,但免費版應已可應付基本的需求。

《你可能還想看》

研究發現超過 20 年的安全漏洞!所有 WiFi 設備都有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