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Apple Watch 有新玩法!捏捏手指、握拳就能操控

2021/05/20 11:0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蘋果官網)

蘋果今日針對身障人士推出一系列輔助功能,像是 Apple Watch 未來無需觸控螢幕,能透過手勢進行操作,iPad 更支援第三方的眼動追蹤設備。

Apple Watch 的「輔助觸控」主要提供給上肢不便的使用者,透過內建的陀螺儀、加速儀等等設備,用戶只需要握拳、捏捏手指,就能接聽電話、關閉鬧鐘,甚至是滑動選單與操控游標都能辦到,完全不需要觸碰螢幕或是控制鈕。

iPadOS 則宣布支援第三方、相容 MFi 的眼動追蹤設備,讓用戶得以藉由眼睛操控 iPad,游標會跟隨視線移動,若持續注目特定位置,則會觸發「點擊」等動作,,預計下半年正式引入。

此外,蘋果還將推出「旁白」功能,能夠描述圖片中的人物、文字、表格等相關細節,甚至包含人物的姿勢與位置,讓盲人和低視能族群,也能一同回憶照片。蘋果也預計支援「雙向助聽器」,讓失聰、聽障人士可以進行免持通話和 FaceTime 對話。

全新的「背景音」功能,則是協助用戶專注,會以平衡、明亮或黑暗的聲音,例如海洋、雨天或溪流的聲音,會在背景連續播放,掩蓋惱人的環境或外部噪音。

《你可能還想看》

Apple Watch 要換設計了?傳效仿 iPhone 12 改走「平整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