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買氣急凍 5 成!Sony Mobile 總經理:疫情有助高階機成長

2021/05/18 15:40 文/記者黃肇祥

(圖/Sony 提供)

Sony 於今日(5/18)正式在台推出 Xperia 10 III,作為今年首款在台發表的機款,Sony Mobile 台灣總經理透過視訊會議,接受媒體受訪回答相關問題。

談到台灣當前的疫情,林志遠坦言在發布三級警戒後,實體門市買氣急凍,又以雙北最為明顯,上週六日兩天業績就掉了兩成多,北部更有五成以上。針對實體店面進行防疫相關守則,也會開始思考如何將銷售管道轉為線上。原本預期 Xperia 10 III 能比前一代成長 20%,現在仍要看後續的疫情發展。

面對中國品牌在規格、價格的競爭優勢下,Xperia 10 III 如何迎戰?林志遠指出手機差異化不只有處理器,像是造型、音樂、相機硬體都得綜合考量。Xperia 10 III 瞄準的是 1-1.5 萬元預算的消費者,提供一款造型漂亮,且以防水、夜拍為取向的機款。

林志遠補充,Sony 長期以來就不會透過價格進行競爭,也不盲目追求市佔率。當前手機產品精簡到只剩 3 款,瞄準的是高階特定族群,從去年集團財報即說明,透過精簡組合達到轉虧為盈的表現,說明 Sony 手機方向是正確的。

林志遠表示,疫情肯定會影響整體手機消費數量,預估若走到封城,可能會下降 2 成。但他也分享,從歐洲國家的案例來看,疫情期間「高階產品」的消費反而會提升,像是 Sony 的高階電視就非常明顯。主要在於,在家辦公、遠端通訊,相比以往消費者都是手機壞掉才購買新產品,現在會更重視功能與規格,推測在疫情之下,中高階手機仍有高成長機率。

旗艦 Xperia 1 III、5 III 目前仍維持「初夏」上市的時程,Sony 尚未透露詳細時間,不過林志遠提到,這次三台一起發表,是觀察到去年消費者在 Xperia 1 II 推出後,會因為想等待 Xperia 5 II 而有所遲疑,今年消費者可以買上決定。預計後續會一次公開這 2 款旗艦手機的上市資訊,兩者不會同時上市,卻也不會如同前一代相隔太久。

《你可能還想看》

Sony 首款 5G 中階手機 Xperia 10 III 登台!強打防水、三鏡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