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果粉聽不了!Apple Music 無損音質 AirPods、HomePod 都不支援

2021/05/18 10:55 文/記者黃肇祥

(圖/彭博社)

蘋果昨晚(5/17)正式推出 Apple Music 無損音質,消費者無需額外加錢就能體驗,然而對於死忠果粉來說,恐怕有一點尷尬,手上的 AirPods、HomePod 都不支援。

外媒《9to5mac》獲得蘋果官方證實,Apple Music 無損音質目前無法透過「藍牙」運行,用戶需要自行購買有線耳機,代表旗下 AirPods、AirPods Pro 都不支援,即便是支援有線收聽的 AirPods Max,蘋果也表明無法透過 Lightning 轉 3.5mm 耳機來達成。AirPods 在這一波更新主要添加杜比全景聲、空間音訊。

除了 AirPods 以外,《The Verge》報導 HomePod、HomePod mini 也都不支援 Apple Music 無損音質,等同於蘋果當前旗下無線耳機、音箱都不適用。

根據蘋果官方描述,Apple Music 這次添加 2 種新格式,首先是 ALCA (Apple 保真壓縮音訊編碼)以及最高達 192 kHz/24 bit 的「高解析度音訊」,兩者都需要比以往更大的網路寬頻,蘋果備註「高解析度音訊」需要搭配 USB 數位類比轉換器(DAC)外接設備才能使用。

《9to5mac》解釋,AirPods 僅提供 AAC 格式,應付主流 256kbps 音質綽綽有餘,若要上升至無損 CD 的 1,411 kbps 明顯不足,更遑論 192 kHz/24 bit 的「高解析度音訊」。考量到藍牙約 2,000kbps 的「理想速度」,不只是 AirPods,多數無線耳機恐都無法支援無損音質,除非蘋果未來能開發優化的無損編碼,例如 Sony 的 LDAC。

《你可能還想看》

新版 Apple Music 上線!可免費升級高音質、空間音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