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IT科技站上防疫前線!工研院打造「正壓式檢疫亭」守護醫護採檢安全

2021/05/17 18:12 文/記者劉惠琴

工研院正壓式檢疫亭,由於採檢量高的雙面設計,一小時至少可採12位,在疫情緊張時,一天可採檢數達240位。​(圖翻攝工研院官網)

雙北疫情升溫第三級警戒,隨著近日本土確診病例暴增,通報數量創新高,在實施擴大篩檢措施下,目前單日平均篩檢量比起前兩周已暴增達三倍。為因應醫護人員進行快速大量採檢的需求,此次工研院攜手醫院打造的兩座「正壓式檢疫亭」,也站上防疫第一線守護醫護採檢安全,把原本設置在台大生醫醫院竹北院區與新竹馬偕醫院,已運作將近一年的「正壓式檢疫亭」,機組經拆卸運送與搭建組裝後,目前已在臺北中興醫院與剝皮寮兩地支援。

工研院表示,「正壓式檢疫亭」的外觀採用與電話亭相似的獨立空間設計,擁有安全設計、檢量高、節能舒適、獨立捷徑與組裝迅速等五大特色,是以台灣十多年來在建置IC晶圓廠及光電廠無塵室的優勢與經驗下,打造出潔淨度優於醫院外科手術室,媲美全球最潔淨之檢疫亭。透過正壓式檢疫亭的協助,能夠幫助醫護人員的採檢需求,在零風險的環境下安全採檢。

工研院正壓式檢疫亭,由於採檢量高的雙面設計,一小時至少可採12位,在疫情緊張時,一天可採檢數達240位。​(圖翻攝工研院官網)

由於醫護人員在進行採檢作業時,需取得受檢疫者咽喉處的檢體,為避免感染風險,光是穿上一整體的隔離防護衣,就得花費約30分鐘。使用正壓式設計的檢疫亭,空氣只能由內往外送,受污染空氣進不去檢疫亭,醫護人員進入檢疫亭後,不需穿上隔離衣,可讓醫護人員在零感染的環境下,透過雙面對外的窗口設計執行安全採檢。內部空間約可容納兩位醫護人員,以一小時至少可採檢12位來說,當疫情緊張時,一天採檢數最高可達240位,有助高效率提升採檢量能。

此外,獨立式的檢疫亭,還具備有Class 1000無塵室等級、優於醫院外科手術室的潔淨度,可減少相互感染疑慮。並裝設有冷暖氣機,可24小時恆溫恆濕維持亭內舒適溫濕度,運用智慧節能科技,1天電費也不超過60元。

你可能也想看

通勤族搭車「實名制」助防疫!悠遊卡3大電子票證線上記名這樣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