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通勤族搭車「實名制」助防疫!悠遊卡3大電子票證線上記名這樣做

2021/05/16 19:52 文/記者劉惠琴

持悠遊卡、一卡通、icash等三大電子票證,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建議可先於票證公司網站完成記名卡登錄,以助達成實聯制防疫與疫調追蹤。(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因應本土疫情升溫,為掌握確診者足跡以助疫調工作順利,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於今(5/16)記者會上呼籲,民眾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時,除隨時要把口罩戴上、禁止飲食之外,建議可多多利用記名制的大眾運具電子票證,如:悠遊卡、一卡通與icash2.0等票卡,除了可掌握個人查詢搭乘捷運或公車、YouBike等大眾運具的活動足跡、進出站點與時間等資訊,也有助於具體落實搭乘公共運輸的實聯制防疫措施,讓之後的疫調追蹤可以順利進行。若尚未完成記名,建議可儘速於各大票證公司網站的網頁完成計名制的登記設定。

由於明天就是上班日,悠遊卡、一卡通與愛金卡等三大票證業者也齊聲呼籲,通勤族可在上班出門前就先把手上的電子票證完成記名。用手機開啟LINE 的掃描條碼功能,對準電子票證網頁記名的QRCode條碼、或連至專屬網址,進入顯示的網址頁面,依畫面指示輸入卡號及個人資料,即可完成記名制。

此外,若手上有多張輪用的悠遊卡,建議不妨可用手機下載「Easy Wallet悠遊付」App,完成註冊後,可綁定最多20張實體悠遊卡的記名。

要提醒的是,若民眾持用的電子票證卡片為「悠遊聯名卡」、「一卡通聯名卡」或「icash2.0聯名卡」,可不需再自行登記。

據悠遊卡官網資訊說明指出,自民國101 年3 月 1 日起新申辦的悠遊聯名卡均為記名式,並提供掛失退費服務。在核發卡片時持卡人需同意提供個人資料予悠遊卡公司,以提供相關服務。因此,無需另外再登錄記名。

一卡通官網也提到,凡是向一卡通公司申請的數位證件(如數位學生證、教職員證、記名社福卡、員工識別證等)或一卡通聯名卡(聯名信用卡、Debit 卡、金融卡)皆為原先即有記名之卡片,無需再次辦理。

愛金卡官網指出,屬於記名式icash2.0,持卡人申辦信用卡時,發卡銀行已同步將記名資料提供給愛金卡公司完成記名作業,持卡人不需再向愛金卡公司申請記名。另,需留意的是OPEN POINT會員帳戶綁定的icash2.0卡,並未同步於愛金卡官網完成記名作業,因此仍須辦理線上記名。

●悠遊卡記名網頁連結 https://ezweb.easycard.com.tw/eccl2/apply.action

●一卡通網站線上記名連結 https://www.i-pass.com.tw/Miss

●icash2.0記名網頁連結 https://www.icash.com.tw/Register/Register1

你可能也想看

疫情升溫警戒!網購防疫商品買氣狂飆「防悶神器」成爆紅黑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