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程式碼露餡了!外媒曝Android 手機電源鍵將有新功能

2021/05/12 16:22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Google Play Store)

Android 手機的電源鍵除了開機、關機,還將迎來可用來開啟Google語音助理的聲控功能。據《XDA 開發者論壇》的最新報導指出,近日從 Google 應用程式「12.18.6.29」版本中的程式代碼挖掘到一項與電源鍵有關的新功能,長按電源鍵數秒之後鬆開,即可快速啟用 Google語音助理執行聲控指令,推估這項功能將很快就會向Android手機用戶推送。

事實上,類似的功能之前在中國手機品牌,如:OPPO、華為等部份機款上,就已有提供電源鍵整合語音聲控的使用功能。不過,由於這回是Google 首度從系統端把這項新功能加入。也意味著,只要是搭載Android作業系統的手機,將可不受品牌機型限制,日後透過Google釋出的系統更新版本之後,並從設定選單介面的「應用程式和通知」選項,即可把該功能手動設為開啟狀態,就能獲得這項便利的功能。

外媒推估認為,藉由電源鍵喚醒Google語音聲控的新操控功能,有望在近期內就會釋出。由於Google即將在下週二(5/18)舉辦年度開發者大會,屆時,未來與語音聲控相關的新功能,很可能也會在發表會上揭曉。

你可能也想看

 蘋果、Google、Amazon 跨界合作!共通智慧家居平台即將上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