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仇恨留言管不了!星巴克傳考慮撤掉「臉書粉專」

2021/05/15 14: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starbucks 粉專)

仇恨言論近年是臉書的最大麻煩,各項政策似乎始終無法解決問題,現在開始有知名企業受不了!於外媒爆料的一份內部文件即指出,美國星巴克就開始考慮撤掉臉書「粉絲專頁」經營。

根據《Buzzfeednews》報導,於一封臉書內部員工往來信件提到,星巴克正在評估臉書「粉絲專頁」是否要持續經營,因為每當發表企業理念或有關社會議題的貼文時,留言充斥的負面、仇恨留言,讓他們十分困擾。除了不曉得該如何回應,更無法關閉評論功能,星巴克管理團隊更想知道,臉書是如何去管控這些仇恨言論。

星巴克發言人 Sanja Gould 並未向外媒證實,是否考慮刪除臉書的粉專頁面,只是提到相關問題時,卻也直指臉書雖然有針對仇恨言論進行改善,卻仍有很多進步空間。

事實上星巴克對於臉書有所怨言不是第一次,早在去年即參與人權組織發起的活動,與眾多知名企業一起停止在臉書購買數位廣告,當時訴求包含臉書在內的社群媒體,能夠建立獨立內容審核流程,將廣告、錯誤訊息以及仇恨言論分開處理。該起事件是直到臉書出面調解,最終才化解紛爭。

《你可能還想看》

臉書旗下第 3 款!Messenger 安卓下載量破 50 億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