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大停電手機網路也不穩、卡頓!網崩:共享機車還不了

2021/05/14 09:5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自 Pixabay)

昨日高雄興達電廠事故,導致全台各地大停電,除了民生用電以外,就連手機訊號基地台似乎也受到影響,今早仍有多名網友抱怨,4G 網路卡頓不穩,災情似乎尚未恢復。

根據 PTT、臉書網友回報,主要以遠傳與台灣大哥大最多人受到影響,多半是無法連線、或是網路卡頓,中華電信、台灣之星以及亞太電信亦有網友回報相關問題。據悉,全台各地都有用戶受到影響,並沒有特定區域,時間主要集中於昨晚,今早仍有不少網友表示,網路依舊不穩定。

台灣大臉書小編回應網友表示,主要是受到停電,相關機房有受到影響。記者稍早致電遠傳窗口,尚未獲得回應。

網路無法使用,也讓眾多網友崩潰,像是有人租借共享機車,結果 3 個小時都無法還車,亦有人碰到無法開啟行動支付,沒辦法結帳的窘境。

《你可能還想看》

「停電警訊」只有你沒收到?一招檢查手機災防告警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