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智慧手錶傳改用 wearOS!韓媒爆攜手 Google 的 2 大原因

2021/05/13 15:05 文/記者黃肇祥

Galaxy Watch 3 搭上 Note 20 的星霧金,配色十分罕見,整體錶帶、錶框設計也都是走精品的路線。(圖/記者黃肇祥攝)

三星新一代 Galaxy Watch 智慧手錶傳出將捨棄沿用多年的 Tizen 系統,改搭 Google 的 wearOS,韓媒《Money Today》(머니투데이)爆料揭露,三星語 Google 聯手的 2 大原因。

據悉,三星之所以捨棄 Tizen 與開發環境有關,該系統僅用於三星家電、智慧穿戴,缺乏第三方 App 支援。《Money Today》舉例,韓國熱門的通訊軟體 KakaoTalk 沒有在 Galaxy Watch 推出專用 App,相較於 Apple Watch 則已推出,兩者的使用體驗有所差距,因此三星可能藉由開放的 wearOS 拓展生態。

Google 則想透過三星強化 wearOS 市占率,由於主流智慧手錶品牌多半選擇自行研發系統,例如小米、Fitbit、Garmin 都不是搭載 wearOS,若能拉攏 Galaxy Watch,將能迅速把 wearOS 推向主流市場。外媒亦預期在下週將登場的 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中,可能有 wearOS 的更新內容。

本次爆料還透露,2 款使用 wearOS 的智慧手錶預計在 8 月發表會登場,分別是 Galaxy Watch 4、Watch Active 4,前者是以傳統手錶造型打造,會有 42、46mm 兩種尺寸,後者則是輕薄與時尚為特點,有 40、42mm 兩種型號。消息亦表示,傳言中的「血糖監測」功能,並不會在這一次的 Galaxy Watch 上登場。

《你可能還想看》

Pixel 謠言不斷!2 大傳聞暗示今年 Google 硬體或有大突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