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華碩 ZenFone 8 正式亮相!相比前代有 6 好 2 壞

2021/05/13 11:59 文/記者黃敬淳

圖左為 ZenFone 8,右為 ZenFone 8 Flip(圖/記者劉惠琴攝)

華碩今(13日)凌晨正式推出新一代的 ZenFone 8,以及具備自家招牌翻轉鏡頭的 ZenFone 8 Flip。兩款手機亦皆是搭載高通 Snapdragon 888 處理器的機型,定位在高階旗艦。

而相比前代 ZenFone 7,本次的 ZenFone 8 亦擁有不少的硬體升級點。除了基本的效能升級,ZenFone 8 亦帶來了螢幕指紋感測、3.5mm 耳機孔、IP68 防水防塵、120Hz 高影格率,更大的記憶體,作為與前代的差異處。

此外,ZenFone 8 亦藉由 148 x 68.5 x 8.9mm,以相對小的機身打造 5.9 吋螢幕,但仍保有 4,000mAh 電量,也成為 ZenFone 8 的主要特點。

不過,新一代 ZenFone 8 仍然留下一些遺憾,包括相機鏡頭及感光元件模組皆延續前一代 ZenFone 7,少見地選擇不升級相機表現,且也將 ZenFone 7 原先擁有的望遠鏡頭拿掉,改為雙鏡頭,某種程度反而出現降級。

此外,新款的 ZenFone 8 Flip 在整體規格上也與前一代的 ZenFone 7 相當類似,包括相機硬體延續前代,亦沒有在主相機搭載 OIS 光學防手震。部份 ZenFone 8 的重要升級也因硬體設計考量未提供,如 IP68 防水防塵,120Hz 影格率等。

不過,華碩選擇將新機定價下修,或許也成為 ZenFone 8 的賣點之一。相比前代 ZenFone 7(6GB + 128GB )定價 21,990 元,新一代的 ZenFone 8 將記憶體升級為 8GB + 128GB,但定價降為 18,990 元,儘管基本款並未搭載翻轉鏡頭,但對於部份用戶應仍有一定吸引力。

ZenFone 8 系列目前並已在台上市,儘剩台灣市場獨家的白色款仍未確定上市時間。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春季發表會5大新品登場!首搭5G上網iPad Pro、大改版七色iMac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