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臉書打擊假新聞再出招!轉發文章添加新功能測試中

2021/05/11 14:06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為避免各種不實假新聞流竄於社群平台,臉書今(5/11)稍早於官方推特發文表示,即日起將展開新功能測試,用戶在分享新聞文章連結之前,若沒有先點開閱讀,將會跳出提示通知,提醒用戶在按下分享功能按鈕之前,先開啟閱讀該則新聞文章後,再決定是否要轉發分享至動態牆上。

這項機制主要是讓用戶不要太快就把文章分享出去,並藉此檢視所要分享的新聞連結與文章內容,是否有斷章取義、或部份內容與真實有所出入。臉書指出,初期測試階段這項新功能將會觸及全球約6%使用Android手機裝置的用戶。至於預計何時會正式上線向所有臉書用戶釋出,暫時未有明確的時間點資訊。

於臉書發文按下分享文章按鈕時,會跳出通知提示,這項新功能於即日起展開測試。(圖翻攝臉書NewsRoom官方推特)

你可能也想看

 臉書版「Clubhouse」將登台!FB 邀網紅、藝人搶先開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