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臉書版「Clubhouse」將登台!FB 邀網紅、藝人搶先開房

2021/05/11 13:00 文/記者黃敬淳

(圖/FB)

繼 4 月底正式宣佈將推出一系列與「語音社群」有關的新功能後,Facebook 今(11日)確認,將會在台灣市場展開一系列測試,並首先邀請知名的藝人及創作者率先體驗,包含與 Clubhouse 機制類似的直播語音房間「Live Audio Rooms」(現場廣播包廂)。

FB 強調,內部已花了大量時間打造語音相關服務,主打自動語音辨識,翻譯,字幕產生器,以及音質降噪,希望用戶只靠手機就能擁有專業級工具,宛如放在個人口袋裡的錄音工作室。

預估將在台登場的 Facebook 語音產品除了類似 Clubhouse 的「Live Audio Rooms」(現場廣播包廂),也會有一項稱作「Soundbites」的短語音剪輯功能,整體類似語音版的抖音,能讓用戶分享小趣事、笑話、短詩或靈感。

此外,FB 版的 Podcast,也會在幾個月內登場,讓用戶可以直接在 Facebook 主程式背景收聽,且可直接與創作者的粉專連接,方便增加觸及。

為了與 Clubhouse 競爭,Facebook 也在自家的直播語音室加入了更多新功能,包括可以預排直播的上線時間,事後儲存回放,自動產生字幕,或是重新剪輯成「Soundbites」短語音形式;此外,FB 也強化其「打賞」功能,可以讓用戶透過「星星」贊助創作者,藉此和 Clubhouse 營利機制仍不明確的現況區別。

至於首波參與 Facebook 語音服務測試的創作者及藝人,臉書則透露包含黃子佼、蔡阿嘎、盧廣仲、Kimberley 陳芳語,以及 Janet 謝怡芬、宥勝與白癡公主,並預期會藉由其反饋逐步修正用戶體驗。

FB 也坦言,目前自家的語音服務仍在早期,但未來將會逐步更新,包括推出直接連結「Live Audio Rooms」(現場廣播包廂)的社團新機制。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春季發表會5大新品登場!首搭5G上網iPad Pro、大改版七色iMac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