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DxOMark公布17款熱門手機電池性能評測!Galaxy M51整體表現奪冠

2021/05/11 12:12 文/記者劉惠琴

DxOMark首波電池性能評測榜單,17款測試手機之中,三星Galaxy M51表現最優異位居榜單第一名。iPhone 12 Pro Max則排名第四。(圖翻攝三星、蘋果官網)

知名評測機構DxOMark,除了提供智慧型手機的主相機、自拍與喇叭性能等評測數據之外,今年也首度把「電池性能」納入作為評分報告,提供手機族作為選購各品牌機款的參考指標。

近日該機構就公布了首波針對市售17款熱門手機進行電池性能測試的評測成績,涵蓋中階、高階與旗艦等機型,在歷經多達70項的測試項目、長達約6.5天的測試時間後,依此列出各機款在「電池性能」評測,所獲得的綜合評比成績。

目前該榜單,尤以三星中階大電量的Galaxy M51,獲得88分最高分,躍居該榜單的第一名。排名第二,為法國手機品牌Wiko Power U30,獲評86分。第三則是OPPO Find X3 Neo、成績為81分。蘋果iPhone 12 Pro Max則是以78分的評測成績,位居第四名。

DxOMark首波針對市售17款熱門手機,進行電池性能測試的評測成績。(圖翻攝DxOMark)

DxOMark指出,針對手機的「電池性能」評測,以三大測試基準包括有:電池續航力(手機滿電可使用時間)、充電(充電達80%所花費時間)與充電效率(充飽滿電所需花費的時間)作為主要參考指標。17款測試手機之中,三星於去年8月推出的Galaxy M51,擁有內建7千毫安培超大電量的優勢,經測試結果發現,充飽電之後可提供長達3天1小時的電池續航力,花1小時23分可充電達80%,充飽滿電的時間為2小時25分,綜合評比的整體成績表現最優。

DxOMark首波針對市售17款熱門手機,進行電池性能測試的評測成績。(圖翻攝DxOMark)

僅次於三星M51的法國手機品牌Wiko Power U30(未在台灣上市開賣),內建6千毫安培電量,充飽電之後可提供長達3天8小時的電池續航力,為17款手機之中最持久。不過,該款手機充飽滿電的時間需花費長達3小時34分。

位居榜單第四名的蘋果iPhone 12 Pro Max,雖然沒有內建超大電池容量,但卻擁有非常出色的充電效率表現,花57分鐘就能充電達80%。此外,放電的功耗也比其它機款都要來得低。

DxOMark首波17款手機電池性能評測榜單,網址點此https://www.dxomark.com/rankings/#smartphones-battery

你可能也想看

寧可便宜一點!近 5 成網友點名平價手機這規格「最沒必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