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寧可便宜一點!近 5 成網友點名平價手機這規格「最沒必要」

2021/05/08 13: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劉惠琴攝)

相較於旗艦手機規格齊全,主打平價、CP 值的產品總得割捨部分功能,如何下刀精準?考驗更大品牌功力。外媒《Androidauthority》邀請網友進行投票,選出平價手機中「最願意割捨」的功能,接近 5 成選擇無線充電。

《Androidauthority》舉辦投票共有約 4300 名網友參與,有 45.66% 的人願意割捨「無線充電」,原因大多是更喜歡是有線充電,多半表示有「快速充電」就很方便了,認為無線充電絕對不是必要的。另外,亦有人提到當前旗艦機也沒有這項規格,顯然消費者並不是很在意。

接下來最多人點名的則是「玻璃機身」有 19.66%,儘管外觀更具質感,卻有易碎的風險,且不少網友提到,手機多半會搭配保護殼,是玻璃亦或塑膠機身,就不是這麼重要了。

第三名則是 5G 連線,比例約佔 8.1%,主要是因 5G 資費較高、相關生態也尚未齊全,重視性價比的消費者短期內仍選擇留守 4G。另外,有較多人選擇的還包含 IP 防護等級(6%)以及可擴充記憶卡槽(5.9%)。

近 5 成網友點名,平價手機最不需要的功能是無線充電,其次還包含玻璃機身、5G、IP 防護等等。(圖/翻攝 androidauthority)

反過來看,大部分用戶最不願割捨的功能是「快速充電」,佔比僅 1.42%,其次為高螢幕刷新率(2.9%),當前已經不少平價手機陸續引入 90、120Hz 規格,說明即便是沒有玩遊戲,對於視覺體驗的升級仍是非常有感,另外用戶也希望能有高通 Snapdragon 800 系列的旗艦處理器。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內部文件再揭秘!曾有 1.2 億 iOS 用戶被捲入「資安風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