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效能、續航全大降!蘋果最新版 iOS 14.5.1 出包了?

2021/05/11 11:34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據知名 YouTuber Nick Ackerman,以及「iAppleBytes」實測,蘋果為了修復 WebKit 資安漏洞而推出的最新版 iOS 14.5.1,似乎在效能及續航上都出現一些問題,可能導致用戶的體驗和過往有明顯差距。

其中,以 iPhone 12、iPhone 11 等多款手機分別安裝 iOS 14.5.1,以及前一版的 iOS 14.5 測試,依跑分平台 Geekbench 數據,在更新至 iOS 14.5.1 後,其效能分數約下滑了 4 成,讓 iPhone 11 效能水準回到約只有 iPhone 7 的水平。

知名的《MacRumors》論壇也有國外用戶發文,討論效能降低的問題,但該狀況似乎並非普遍現象,仍有使用 iPhone 12 Pro 的用戶以 Geekbench 測試,發現跑分成績與過往差異不大,有可能僅為個案。

除了效能出問題,YouTuber「iAppleBytes」也發現,升級之後,包括 iPhone 11 及 iPhone XR,皆出現電池續航下降的狀況,前者經過測試更比原先少了近 30 分鐘,差異不小,但整體來說,iOS 14.5.1 帶來的負面影響,似乎仍以 iPhone 11 及 iPhone XR 為主。

推測,相關的狀況,可能與新版 iOS 14.5.1 在背景處理安全漏洞有關,有望為短期現象,但隨著 iOS 14.6 已經釋出 Beta 版,蘋果應會盡快舊版本既有的 Bug。預估,蘋果也會在該版本中,正式上線新的 Podcast 付費訂閱功能。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春季發表會5大新品登場!首搭5G上網iPad Pro、大改版七色iMac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