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老果粉也有感!外媒評 Android 手機「5 項特點」贏 iPhone

2021/05/10 13:04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國外科技網站《ZDNet》編輯自述,自己從早年的 iPod Touch 正式「入坑」蘋果系統,直到近期都以 iPhone 為主要的日常用手機。不過當自己也嘗試使用 Android 手機,仍發現 Android 陣營還是有其優勢,在某些面向上使用起來也比 iPhone 便利:

一、更好的電池續航

《ZDNet》指出,即使是體積較小的手機,如 Motorola G9,在電池續航方面仍然讓人滿意,但相比之下續航最好的 iPhone(即 Pro Max 機型),仍大致需要一天一充。

二、更好的 CP 值

由於機型選擇更多,Android 手機有著更好的 CP 值,即使只花台幣 3 千元有找購買手機,其實還是能獲得可接受的體驗。相比之下,蘋果最平價的 iPhone SE,卻很難說其實用性真的比這些 3 千元的 Android 手機好上 5、6 倍。

三、功能更多

因機型選擇更多,用戶可以在 Android 手機市場找到更多元的特殊功能,例如熱成相或夜視鏡,更適合滿足特定人士的需求,但價格又遠低於 iPhone 的入手價。

四、系統較穩定

《ZDNet》認為,相比 iPhone 有各種奇怪的小 Bug,例如熱點不穩定,自己使用 Android 手機的經驗上,似乎比較少碰到這種軟體問題。

五、自由設定

作為 Android 系統的核心特色,《ZDNet》認為 Android 給了用戶更多的開放性,導致即使是「控制中心」這樣的小功能,Android 手機也能比 iPhone 方便。此外,Android 用戶也能自由使用各式客製程度高的桌面啟動器,而不像 iOS 只有一種選擇。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春季發表會5大新品登場!首搭5G上網iPad Pro、大改版七色iMac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