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無緣上市了?微軟「特規版」Windows 10 傳遭無限期擱置

2021/05/08 10:45 文/記者黃肇祥

右為微軟 2019 年發表的雙螢幕平板 Surface Neo 即會使用 Windows 10X,目前兩者可能都被無限期延期。(圖片來源/美聯社)

微軟於 2019 年首度展示 Windows 10X 作業系統,最初規劃應用於雙螢幕筆電,後來修正為與 ChromeOS 競爭輕度辦公市場。最新傳聞指出,這套全新系統已經微軟擱置開發,甚至可能永遠不會發表。

外媒《Petri》報導,微軟已經無限期停止 Windows 10X 系統開發,相關上市計劃自然跟著取消,預計今年消費者是無緣看到了。微軟目前將人力與資源全力集中於,今年推出的 Sun Valley 版本 Windows 10 大更新。據先前傳言,Sun Valley 會大幅度調整 UI 介面設計。

消息亦認為,微軟重新審視 Windows 10X 的市場定位,可能以完全不同的形式推出這套系統。許多外媒即悲觀認為,或許代表 Windows 10X 會默默地消失。

《WindowsCentral》分析,擁有 13 億用戶的 Windows 10 仍是微軟核心的搖錢樹,若能透過 Sun Valley 改版讓系統變得更加現代化,那 Windows 10X 的需求與定位將會顯得有些尷尬。從當前許多消息來看,新版本的 Windows 10 確實借鏡 Windows 10X 的不少設計元素,像是置中的開始頁面。

《你可能還想看》

微軟防毒軟體傳出詭異 Bug!百萬個小檔案塞爆硬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