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防毒軟體傳出詭異 Bug!百萬個小檔案塞爆硬碟

2021/05/07 09:56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微軟官網;編輯合成)

微軟 Windows 系統內建的防毒軟體 Windows Defender 傳出詭異 Bug,會產生上百萬個小檔案,恐塞爆用戶的硬碟容量,倘若你發現近期電腦空間逐漸減少,問題可能與 Windows Defender 有關。

外媒《Bleepingcomputer》報導指出,本次影響的版本主要為 1.1.18100.5,有用戶於微軟官方 QA 討論區提到,在 C 槽 Windows Defender 的資料夾(C:\ProgramData\Microsoft\Windows Defender\Scans\History\Store)內,會產生無數個未知的檔案,每一個約是 0.6-2KB 之間。

小檔案本身無害,刪除也不會影響系統運行,唯一的問題是會大量佔據硬碟空間。即有網友回報指稱,一天之內增加高達 95 萬個檔案,消耗了近 30GB,亦有用戶產生超過 1,000 萬個檔案,實際卻僅佔 11GB,檔案數量與佔據空間似乎沒有一定,能確定的是,對於硬碟空間較小的用戶來說,絕對是一場災難。

據悉,微軟雖未解釋災情原因,卻已釋出最新的 1.1.18100.6 版本修正 Bug,用戶可以在電腦「設定」-「更新與安全性」進行版本更新,並且親自檢查 Windows Defender 資料夾內,是否有這些檔案佔據空間。

《你可能還想看》

長達12年!Dell 電腦內建驅動程式被抓到藏有重大漏洞、逾百款機型受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