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別只宅在房間!FB 推新功能想讓用戶「認識社區鄰居」

2021/05/06 12:50 文/記者黃敬淳

(圖/FB)

Facebook 在官方部落格宣佈,將推出一項稱作「Neighborhoods」的新功能,用於讓用戶能與鄰居聯繫,同時參與周邊的社區活動。

FB 指出,推出這項新功能,主因疫情期間看見社區的影響力和作用,並發現鄰里之間互相聯繫有多重要。而在具體運作上,用戶可以在登入「Neighborhoods」後(需年滿 18 歲),加入自己或周邊的社區,查看社區鄰居的發言,並在之中填寫自己的興趣和簡歷。

整體來說,這項設計有些類似既有的社團,但更強調地域性、互動及包容,也有專門的社群守則來規範運作;用戶也可以依興趣創建自己的小團體,例如「賞鳥」,或者發起投票,推薦社區內的某個餐廳。

特別的是,若開啟「Neighborhoods」,用戶也可以將這些資料加到自己的 FB 個人頁面中,作為自我介紹一部份。

不過,這項新功能目前僅在加拿大推出,並預計在近期先推薦到美國的城市。FB 也並未透露推廣到其他地區的時程。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春季發表會5大新品登場!首搭5G上網iPad Pro、大改版七色iMac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