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徹底消滅 Adobe Flash!微軟再推 2 招 Windows 10 更新措施

2021/05/05 11:48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Adobe)

為了加速消滅擁有眾多資安漏洞、也不被支援的 Adobe Flash,微軟更新官方說明,將再祭出 2 項新措施,以利刪除所有 Windows 10 裡面的 Flash。

日前,微軟已經推出專門用來刪除 Flash 的 KB4577586 更新,並陸續設為強制升級項目,顯見官方移除 Flash 的決心。除了確保使用最新 Windows 10 版本的用戶,能夠藉由該補丁刪除 Flash,根據最新官方說明,微軟接下來也會替舊版 Windows 推出 KB4577586 更新。

微軟會分成兩個階段,先是在今年六月向所有  Windows 10 1809 以上版本用戶推送 KB4577586,接下來在七月則會再提供該補丁給 Windows 10 1607 以上版本,以及 Windows 8.1、Windows Server 2012 與 Windows Embedded 8 Standard 等用戶。 

預計本月釋出的 Windows 10 21H1 版本,則將成為微軟第一個沒有預載 Flash Player 的系統,一但用戶選擇升級,系統就會自動停止原有的 Flash 運行,倘若使用者堅持要使用,只能選擇安裝舊版 Windows,或是使用第三方的服務。

早在 2017 年,Adobe 就已預告要淘汰 Flash,這款多媒體播放器從 1996 年推出後,廣泛被應用在網頁動畫、小遊戲。隨著網路技術發展,Flash 老舊的程式碼破洞百出,成為許多駭客、病毒進攻的最佳選擇,官方就曾多次呼籲使用者,盡快將其刪除。

《你可能還想看》

修復外接螢幕錯誤!微軟發佈 Windows 10 推出最新補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