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被對手「亂拳齊上」?AirPods 耳機市占下滑了

2021/05/05 14:36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調研機構「Counterpoint」發出報告,預測今年真無線藍牙耳機的出貨將繼續成長,年出貨量來到 3.1 億支,相比去年 2020 年的 2.33 億支出貨增加 33%。而實際上,2020 年的出貨相比 2019 年,又再成長 78%,兩年來增加 1 倍,顯示無線藍牙耳機確實已在逐步成為主流。

「Counterpoint」並預估,因疫情影響,高階耳機品牌的出貨將有所下滑,相反地中階及低階品項出貨有望高於預期,如小米和 QCY 的無線耳機出貨量便有望上升。

至於 2021 年預估市占最高的品牌,仍為帶起真無線耳機風潮的蘋果 AirPods 系列,擁有 27% 的市占,大幅領先排名第二的小米(9%)。不過,因投入無線耳機的廠商在 2021 年預計會增加,連帶讓 AirPods 的市占相比 2020 年的 31% 有所下滑。

小米(9%)、三星(7%)、JBL(4%)和中國品牌 QCY(3%),則維持和 2020 年相同的出貨市占及排名。「Counterpoint」也預估,隨著蘋果有望在 2021 年第三季公佈新款的 AirPods,高階無線耳機的需求屆時將有機會提升。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春季發表會5大新品登場!首搭5G上網iPad Pro、大改版七色iMac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