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iPhone 13 外型亮相!劉海總算「動刀」、方塊相機也有變化

2021/05/04 14:10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雖然預計是小改款且外型改動不大,新一代的 iPhone 13 仍預估是今年秋季重要的手機新品。而據爆料人 @Waqar Khan 繪製的一組渲染圖,新 iPhone 可能終於會在「劉海」設計上有所調整,同時也微調一部分的相機外觀。

其中,較大的變化,是蘋果可能將雙鏡頭的位置改動,從目前 iPhone 12 的「上下」排列,改為對角式,而劉海部份iPhone 13 也會在寬度上有所縮減。相比 iPhone 12 的縮減幅度可能無法讓用戶察覺,iPhone 13 上的「短劉海」搭配既有的窄邊框,有望讓用戶有螢幕佔比變大的感覺。

(圖/翻攝自 @Waqar Khan 影片)

(圖/翻攝自 @Waqar Khan 影片)

(圖/翻攝自 @Waqar Khan 影片)

不過,一些核心的設計元素,如螢幕尺寸、方正式的邊框、突起式的主相機設計,在 iPhone 13 都仍會保留,整體來說外形和現有的 iPhone 12 仍會高度相似。而若想見到蘋果真正取消劉海設計,按知名分析師郭明錤說法,可能得等到 2023 年才會實現,屆時蘋果可能改透過「螢幕下 Face ID」鏡頭的形式,推出「無劉海」的 iPhone。

至於 iPhone 13 的主要升級點,則包括 120Hz 的高影格率,LTPO OLED 面板,以及新一代的 A15 Bionic 處理器及新的高通 5G 晶片。雖然鏡頭的硬體模組預料不會大幅改變,但蘋果可能會在軟體演算法繼續升級拍照及錄影的體驗。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春季發表會5大新品登場!首搭5G上網iPad Pro、大改版七色iMac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