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摺疊 iPhone 傳 2023 年將登場!多數果粉卻可能「沒興趣」

2021/05/04 08:00 文/記者黃肇祥

三星是當前摺疊手機的領頭羊,不僅擁有最多機款,在今年也將推出第三代 Galaxy Fold,預計也會是未來摺疊 iPhone 的頭號競爭者。(圖/記者黃敬淳攝)

本週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報告預測,蘋果蘋果將於 2023 年推出首款摺疊 iPhone,展開後將是一款 8 吋的小型 iPad 平板。有趣的是,調查機構 YouGov 民調卻指出,果粉意外是對於「摺疊手機」最不感興趣的族群。

消息指出,首款摺疊 iPhone 將會由三星獨家提供螢幕,蘋果將會把其定位為「整合手機及平板」的新產品,由於蘋果在 iPad 軟體端的生態優勢,有望能比 Android 系統的摺疊手機,更妥善處理手機、平板兩種型態的使用情境與 App 支援。

針對受訪者使用的手機品牌進行分類,發現 iPhone 用戶多半對摺疊手機興趣不大。(圖/翻攝 YouGov)

YouGov 調查美國 2,000 位民眾,約有 16% 對於購買摺疊手機「非常有興趣」,34% 調查者則是「有一點興趣」為主要大宗,「不是很感興趣」與「完全沒興趣」則分別有 21% 與 23%。

若進一步以使用手機品牌來分類,則能發現 iPhone 用戶是對於摺疊手機最不感興趣的族群,「不是很感興趣」與「完全沒興趣」兩者相加的佔比高達 48%,高於使用三星(44%)、LG(35%)手機的民眾。

調查亦詢問消費者對於摺疊手機感興趣的原因,有 67% 是看好其攜帶性與便利,卻也有 29% 單純是覺得「產品很酷」,後續原因依序為「多工操作」(28%)、「與眾不同」(25%)、「方便玩遊戲與看影片」(25%)。缺點的部分,有 50% 都認為「螢幕破裂」是最大隱憂,此外還包含「可能只是噱頭」(43%)、「價格太高」(37%)。

《你可能還想看》

搭載 8 吋螢幕!知名分析師曝摺疊 iPhone 將為「少量菁英定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