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AirTag 機身暗藏 Apple Park彩蛋?iFixit 拆解實機揭驚喜

2021/05/03 16:52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新款防丟追蹤器 AirTag,已於四月底在美國率先上市。售價為990元,台灣上市開賣日期未定。(圖/路透)

外觀僅約50元硬幣大小的蘋果智慧防丟器AirTag,機身內部佈局竟藏有宛如迷你版總部Apple Park 縮影的驚喜!

國外知名專業拆解團隊iFixit 最新釋出的報告指出,在進行拆解之前,藉由X光掃描捕捉 AirTag 實機的透視影像顯示,小巧圓形造型的AirTag,機身內部構造的佈局設計,正中央處放置有一顆小圓形的鈕釦電池,外圍環狀式的面積,則是設置有電路板、UWB超寬頻晶片、揚聲器等相關零組件,令人直覺地聯想到,酷似蘋果總部Apple Park吸睛的巨型環狀建築外觀樣貌,這樣的相似巧合也讓不少果粉們感到出乎意料。

實機拆解後,iFixit表示,由於AirTag 的機身體積非常小巧,要把許多零組件塞進去實屬不易,因此在內部構造上也呈現集中式緊湊的佈局。

蘋果總部Apple Park建築採用巨型環狀的吸睛設計。(圖/法新社)

圖左為國外知名專業拆解團隊iFixit,在進行AirTag拆解之前,捕捉實機透視的影像。圖右為拆解後的機身內部構造。(圖翻攝iFixit)

跟市面上的防丟器競品,如:Tile、三星SmartTag 相比,蘋果AirTag的體積是三款之中最為嬌小的。雖然三款產品都有設計讓用戶可自行拆開機身外殼,以更換電池的便利性。然而,Tile與三星的防丟器,僅需用指甲就能輕易把外殼打開,而AirTag 則是得用上兩根手指頭,且較大的力道才能輕易掰開外殼。

蘋果新款防丟追蹤器 AirTag,實機拆解後的機身內部構造。(圖翻攝iFixit)

此外,拆解過程中還發現,蘋果AirTag 與 三星SmartTag 防丟器,機身配置的鈕釦電池皆為 3V CR2032。而Tile 則是用上體積略小一號的3V CR1632 鈕釦電池。

你可能也想看

蘋果「找物神器」AirTag 手動打孔還能用嗎?國外網友分享實測心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