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找物神器」AirTag 手動打孔還能用嗎?國外網友分享實測心得

2021/05/02 18:24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推出內建U1晶片的藍牙防丟器AirTag,已於美國與部份國家上市。台灣上市時間未定,AirTag建議售價為990元。保護套配件需另外添購。(圖/蘋果提供)

蘋果推出可用來尋找身邊遺失物品的智慧藍牙防丟器AirTag,已於上週五(4/30)在美國、日本、香港等部份國家率先開賣,台灣上市日期則未定。由於蘋果打造的AirTag 圓形外觀體積,僅約比五十元銅板硬幣要稍微大一些,相當迷你輕巧,加上蘋果並未有幫AirTag 本體加入吊飾口的孔洞設計,因此果粉若想讓 AirTag 可以方便地扣掛在隨身的鑰匙圈、零錢包或背包上使用,就得d考慮另外再多花一筆費用,用於添購帶有扣掛設計的AirTag保護套配件。

不過,讓多數果粉更感好奇的是,如果嘗試自行手動幫AirTag 打一個小洞,利用細繩穿過AirTag,就能掛在隨身物品上,說不定能省下購買保護套配件的費用。但前提是,必須得冒著可能導致AirTag 受損報廢、無法正常使用、與失去產品保固資格等風險。

在外媒MacRumors論壇上,近日就有一位網友分享他幫AirTag 打洞後,仍可正常使用的心得,掀起許多果粉們的熱議。他從AirTag 的外圍靠近邊緣處的位置,手動打了一個非常小的孔洞,並用細線繩穿過,就能把AirTag綁在隨身物品上。

日本YouTuber入手AirTag後,於外圍側邊DIY打洞,並用細繩穿過後,以便掛在隨身物品上。(翻攝Macrumors)

不過,由於該網友沒有使用專業的工具,因此手動鑽出的孔洞,多少也影響了AirTag 原本的外觀美感。另,若手動自行幫AirTag 打洞時,孔洞的位置也要掌握精確並對準,要是手滑偏掉,就很可能會讓AirTag 因此報廢,等於白白浪費金錢。此外,若幫AirTag鑽了孔洞後,萬一不小心讓它進到水、或遇到下雨,也很可能會影響損壞性能。

總而言之,最理想的方式,建議還是多花一些錢買保護套配件。畢竟手動幫AirTag鑽洞或打洞,等於是人為破壞,也會因此失去享有產品保固的服務權益。

你可能也想看

拯救金魚腦!蘋果AirTag幫果粉「尋找」失物有2大獨家貼心技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