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患者福音?明年 Apple Watch 有望支援血糖偵測

2021/05/03 19: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Apple 官網)

Apple Watch 經歷多代更新,已從原本運動為主的穿戴裝置搖身一變成輔助醫療裝置,能偵測 ECG 心電圖、心率、血氧甚至是睡眠,而現在外傳 Apple 將再次將 Apple Watch 增加血糖檢測功能,且最快將在 2022 年問世。

據外媒《Slash Gear》報導,一份來自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文件顯示,Apple 正與一間稱作「Rockley Photonics」的公司合作,開發利用紅外線光來偵測血糖的技術,且兩間公司已經簽署了開發與供應的相關協議。

目前主流的血壓與血糖偵測都帶有侵入性,例如血壓需要特殊的袖帶,血糖則需要血液才能獲得準確的資料,而「Rockley Photonics」公司則是專注於研究非侵入式的方式來偵測血糖,與 Apple Watch 目前內建的感測器較為契合。

外媒指出,Rockley Photonics 公司的創始人兼執行長曾表示,該公司預計在明年(2022)讓紅外線檢測血糖技術投入市場,因此極有機會現身在 Apple Watch 8 上,而這也暗示了今年將推出的 Apple Watch Series 7,可能僅是 6 代的小改款。

【你可能還想看】
 傳新一代 Apple Watch 將有偵測血糖功能?外媒曝發表時間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