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打造地震偵測功能!集合 Android 手機推送警示

2021/04/30 13:09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Google 部落格)

Google 稍早宣佈,將整合 Android 手機上的加速器,透過演算法推算周邊的移動狀況與速率變化,藉此讓用戶的手機變為小型的地震儀。Google 指出,這項功能主要希望能協助沒有普遍、實用地震警示的地區。

透過這項新功能,當有地震發生,會先由 Android 手機上的演算法偵測地震波,再傳送訊號,以及震動發生處的大致位置到 Google 的地震檢測伺服器,之後伺服器再經過分析,傳送警訊給需要的用戶。

Google 的計畫,亦是整合特定地區動輒數百萬台的 Android 手機,建立一個大型的地震預警系統。設計上,這項機制則可以偵測規模 4.5 級以上的地震。

這項功能最初則是在美國加州與美國地質調查局合作使用,但目前已開放予希臘和紐西蘭的用戶使用,同時也會提供自主性,讓不想收到警報的用戶能自行在設定中關閉警示。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春季發表會5大新品登場!首搭5G上網iPad Pro、大改版七色iMac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