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沿用15年的Office 「預設」字體將被取代!微軟發表五款全新字體讓用戶票選

2021/04/29 13:26 文/記者劉惠琴

微軟Office 文書軟體,自2007年的預設英文字體為Calibri,將於明年2022年被替換。(圖翻攝微軟官網、電腦螢幕截圖;編輯合成)

微軟Office 文書軟體預設的英文字體「Calibri」,自2007年以來就被廣泛地運用在Office 應用程式如:Word、Excel、PowerPoint等,至今已有長達15年,近日微軟於官網表示,將以全新原創新客製化設計的字體作為替換,預計在明年2022年正式於Microsoft Office應用上線。至於廣為用戶熟悉的預設字體「Calibri」,將被哪一款全新打造的字體取代呢?

微軟也首度公布了五款各具特色的字體,分別為:TENORITE、BIERSTADT、SKEENA、SEAFORD、GRANDVIEW,目前已率先於 Microsoft 365(內含Office 應用程式)的字體字型選單登場,讓用戶可搶先體驗試用。

微軟Office 文書軟體,自2007年的預設英文字體為Calibri,將於明年2022年被替換。微軟展示5款原創設計的新字體,將開放讓用戶票選,選出Office新的預設字體。(圖翻攝微軟官網)

微軟進一步說明,將開放讓用戶票選最喜歡的新字體,並評估用戶的投票與回饋意見後,再決定最終是由哪一款新的字體作為預設,而未被列入預設的其它四款字體則會保留在選單內,讓用戶自行設定為喜愛的預設字體。

微軟Office全新原創設計的5款字體

下頁、微軟五款全新設計Office字體的特色差異是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