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沿用15年的Office 「預設」字體將被取代!微軟發表五款全新字體讓用戶票選

2021/04/29 13:26 文/記者劉惠琴

微軟展示5款原創設計的新字體,將開放讓用戶票選,選出Office新的預設字體。(圖翻攝微軟官網)

至於微軟此次公布的五款全新設計Office字體,各有哪些特色差異,簡扼彙整重點如下:

帶有圓角弧度的「Tenorite」新字體,是五種字體中較為傳統的方格,看起來有點類似十多年前的「Times New Roman」字體。優點是具有可凸顯寬行距、清晰的重音與清楚的標點符號元素。當使用小螢幕裝置時,仍保留有清晰易讀的舒適性。

微軟原創設計的全新字體「TENORITE」樣式。(圖翻攝微軟官網)

設計靈感汲取20世紀瑞士印刷排版的「BIERSTADT」新字體,則是把英文字母筆畫的末端採用精確90度的裁切設計,在傳統的元素注入現代感的設計,帶來平易近人的視覺。

微軟原創設計的全新字體「BIERSTADT」樣式。(圖翻攝微軟官網)

以獨有的粗細線條,讓不同的英文字母更具立體感的「Skeena」新字體,採用較為硬朗筆觸,字母末端並以略粗線條風格營造視覺美感,呈現較為俐落簡潔的風格。如:英文字母大寫的C、G、M、Q,英文字母小寫的f、g、u等。

微軟原創設計的全新字體「SKEENA」樣式。(圖翻攝微軟官網)

設計師從老舊復古扶手椅汲取靈感打造的「SEAFORD」新字體,則是訴求當在瀏覽落落長的文字檔案時,閱讀起來得視覺舒服度也不易受到影響。

微軟原創設計的全新字體「SEAFORD」樣式。(圖翻攝微軟官網)

在五種字體之中,最具醒目風格的「GRANDVIEW」新字體,設計師的靈感發想則是來自經典的德國公路和鐵路標誌招牌,帶有德國工業特色,呈現俐落、明快的美感。

微軟原創設計的全新字體「GRANDVIEW」樣式。(圖翻攝微軟官網)

你可能也想看

Windows 10 月活躍用戶突破 13億新高紀錄!微軟財報出爐揭6大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