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臉書執行長再談 AR 眼鏡!稱其為「這世代最困難的挑戰」

2021/04/29 10:48 文/記者黃肇祥

(圖/美聯社)

臉書積極進攻 AR 領域已不是秘密,於最新財報會議執行長 Mark Zuckerberg 再度談起 AR 智慧眼鏡,認為即便已取得部份技術里程碑,卻仍是「這世代最困難的挑戰」。

外媒《ZDNet》報導,Mark Zuckerberg 指出 AR 智慧眼鏡最難的地方在於,要將超級電腦一樣的運算能力,塞入傳統眼鏡框架,聲稱一旦能解決技術瓶頸,智慧眼鏡將有很大的發展潛力。臉書瞄準的不只是「智慧眼鏡」硬體本身,更是著眼於 AR、VR 的開發潛力,曾多次表態會是下一個關鍵的運算平台。

透過 AR、VR 智慧眼鏡,臉書希望達成哪些效果呢?Mark Zuckerberg 認為 AR 與 VR 能達成比現在任何平台,都還要深刻的社交體驗,除了強調臉書會持續大量投資,更表明在商用、創作者領域的發展,具備改變公司未來發展路線的潛力。

除了放眼未來,臉書也在旗下 VR 頭盔 Oculus Quest 2 上,看到不少成功的案例。Mark Zuckerberg 先是坦言,Quest 2 從使用率來看確實屬早期開發階段,但已經不只應用於遊戲領域,還開始看到像是生產力、健身的 App 應用,預計臉書在 AR 與 VR 的投資仍有非常長的路要走。

不只是臉書有意進攻 AR 眼鏡,蘋果亦對於同一領域表態有非常大的興趣,此外《Pokemon GO》開發商 Niantic 執行長 John Hanke,日前亦於推特公開,內部正在研發 AR 眼鏡。

《你可能還想看》

未來能用 AR 眼鏡抓寶?《Pokemon GO》開發商意外暗示新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