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要買先下手?庫克確認:Mac 與 iPad 下半年將會缺貨

2021/04/29 12:06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新款的 iMac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在公佈今年第二財季(今年 1 ~ 3 月)財報後,蘋果 CEO 庫克在會後透露,受晶片缺貨問題影響,預期自家 Mac 電腦與 iPad,在今年第三季可能會有供應短缺的現象,但庫克也強調,主要問題並非需求面的變化,純粹是供應問題。

庫克也坦言,因涉及許多因素,蘋果無法預測其影響,以及晶片供應短缺何時會結束。此外,蘋果也發現受到疫情影響導致居家辦公、上學變得普及,自家 Mac 與 iPad 的需求也有升溫,推測,這可能也會推升缺貨的可能。

據調研機構 Ben Barjarin 消息,儘管台積電的 5 奈米製程晶片因蘋果早已下訂,出貨不受影響,但其他公司與各種半導體元件,皆有潛在的缺貨風險,如《日經》便透露,iPad 的供應問題,主要在面板的元件,而 MacBook 的缺貨則與主機板上的元件有關。

蘋果財務長 Luca Maestri 也預告,因供應量受限,今年第三財季的營收,預期會下修 30 ~ 40 億美元,目前也只能盡可能提升 Mac 及 iPad 的庫存。蘋果的這項預告,也可能影響其新一代 iPad Pro 的發貨,以及在台灣市場的上市進程。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春季發表會5大新品登場!首搭5G上網iPad Pro、大改版七色iMac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